DQ NO.1 - dragon quest fans club

 找回密碼
 加入成為夥伴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177|回復: 0

[新品] 創見跨入固態硬碟市場 首推16GB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4-5 17:28: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終於看到產品上市了~
等64GB降到可以接受的價錢~ 就可以進場了~

=================================

創見跨入固態硬碟市場 首推16GB  
文/蘇文彬 (記者) 2007-04-04


創見推出最高達16GB的Express Card/34介面固態硬碟,並將於5月推出採用SATA介面,容量更一舉提昇至32GB的產品,年底更計劃增加至64GB。



記憶體製造商創見(Transcend)推出用於筆記型電腦上,最高至16GB的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isk,SSD),並表示下月容量還將上推至32GB。

創見所推出的這款固態硬碟產品是採用Express Card/34介面,使用者還可透過轉接器以USB與電腦連接,作為外接式固態硬碟使用。目前創見已推出的筆記型電腦用固態硬碟產品,除Express Card/34外,還包括內接式的IDE介面;創見表示,5月即將推出SATA介面的SSD,容量上看至32GB。

創見Express Card/34介面SSD,在容量上提供2GB、4GB與8GB、16GB四種版本。創見產品經理部陳清榮表示,新產品目前尚處概念性產品,已可量產供貨,但由於仍在觀察台灣市場客戶的反應,因此台灣售價未定,若以美元計算,16GB版本價格約在149美元左右,而將推出的32GB則為299美元左右。

另外,為求將SSD更順利打入筆記型電腦市場,創見週邊事業部經理趙力人表示,下個月將推出筆記型電腦上常用的SATA介面SSD,並且在容量上包括IDE、Express Card/34與SATA介面也都會一舉提昇至32GB,預計第四季還會有64GB容量的SSD推出。

SSD與傳統硬碟相比,由於是採用快閃記憶體儲存資料,不像一般傳統HD是利用讀寫頭與磁盤的機械讀取動作取得資料,因此在省電、安全,以及讀取的效能上均較傳統硬碟有利,也因此廠商看中這股快閃記憶體由消費性電子產品延伸至電腦的可能應用,期望以SSD打入電腦市場,特別是強調省電效能與重量的筆記型電腦。

而另一方面,英特爾與微軟兩大電腦規格推動者,對於快閃記憶體在電腦市場的推動也有助於SSD的應用往電腦發展的可能。

以Vista所提供的Ready Boost功能為例,可讓使用者利用USB快閃碟暫時擴充系統效能,讓電腦在需要大量系統效能時得以外接方式擴充;趙力人表示,創見的SSD產品也支援Ready Boost,當系統頻繁地存取一些驅動程式而耗用過多資源時可協助提昇系統效能。以開機時間為例,SSD約可提早近一半的時間完成。

看好SSD的未來,趙力人表示,由於SSD的特性,預估今年即會開始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外的市場,例如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市場,其中又以筆記型電腦或訴求超可攜性的UMPC市場、陽春功能的低價筆電等均能成為SSD可能的應用領域。

至於是否有筆記型電腦廠商有意採用SSD推出產品,創見表示,SSD的優勢已吸引業者注意,至於會不會大規模應用於電腦上,價格能否降低至與現有硬碟產品相當,將成為SSD能否被大量運用的關鍵。

目前除創見推出外,Sandisk、三星(Samsung)、英特爾也都有推出各自的SSD,其中以三星所推出的64GB容量最大,並且據外電報導,三星與富士通也開始以SSD推出筆記型電腦。至於才在CeBIT上展出SSD產品的威剛(A-DATA),表示也將在6月推出產品,屆時將提供2.5 SATA介面規格SSD,容量由16GB起跳至最大64GB,而1.8吋產品最大將至32G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成為夥伴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ぱふぱふ屋|DQ NO.1

GMT+8, 2024-4-18 21:06 , Processed in 0.02474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