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NO.1 - dragon quest fans club

 找回密碼
 加入成為夥伴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541|回復: 0

[建議] 網路傳檔涉侵權營利 重罰50萬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6-15 12:15: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4/4/fver.html

網路傳檔涉侵權營利 重罰50萬

更新日期:2007/06/15 04:39 記者: 林諭林/台北報導

為約束違反著作權的網路侵權行為,立法院昨三讀通過《著作權法》修正案,規定未經同意,意圖透過網路,公開傳輸或重製他人著作,只要涉及侵權與營利兩項要件,最重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款。
不過,「非意圖」提供網友違法下載或傳輸他人著作的軟體或技術,將排除在上述規範之外。例如即時通訊、網路電話、網路新聞台、拍賣、網上碟、部落格、家族、相簿,都不在新增條文約束範圍內。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表示,目前提供點對點(P2P)下載服務的網路平台,例如雅虎奇摩、KKBox是合法業者,都有取得相關著作權;但有些違法業者並未取得著作權就供網友下載音樂或電影檔案,並獲取利益,損害著作權人權益甚鉅,才會提出修法。
《著作權法》三讀修正通過條文,新增若未經著作財產權人同意或授權,意圖提供公眾透過網路公開傳輸或重製他人著作,侵害著作財產權,且對公眾提供可公開傳輸或重製的電腦程式、技術,而受有利益者,視為侵害著作權。
修法同時規定,若違反上述規定,並經法院判決有罪者,應馬上停止侵權行為,若判決後仍不改善,經過主管機關邀專家學者及相關業者,認定侵權行為情節重大者,主管機關應限期一個月內改正,若不改正,可以命令停業或勒令歇業。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成為夥伴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ぱふぱふ屋|DQ NO.1

GMT+8, 2024-4-27 21:20 , Processed in 0.02474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