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NO.1 - dragon quest fans club

 找回密碼
 加入成為夥伴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536|回復: 0

[分享] 我與DQ - 其之六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4-2 05:51: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從遊戲中學習

上一篇是純想退位,不過現在看,那個汪還早的很
汪啊~你這樣我怎麼安心退位呢?快去從遊人轉成賢者吧!!!(指)

回正題……。

話說我大前年去考了日文檢定考三級,其實當時我本來沒想考的;
剛好那時去拜訪了阿姨家,日文系的表弟告知了我日文檢定的消息,而且那天剛好是報名的最後一天

經過表弟的勸說及網友們的...支持?老橘我毅然決然地報考,本來想考四級,但所有人都說「考四級幹嘛?浪費,要就直接考三級的」
而那在念日文研究所的駱駝也說了「有在玩DQ的人考三級沒問題啦~」

半信半疑的老橘就在這種情況下報考了日文檢定的三級。
關於本橘的日文學習過程請參考此篇↓。
http://tw.myblog.yahoo.com/mikan_70/article?mid=93&prev=102&next=85&l=f&fid=6

老實說,我除了做做歷屆試題之外就沒看書了,大部分的時候都在玩遊戲,日文的居多。
連到考前一天也只是隨便翻一翻網路上印下來的字彙,其實沒有在記(汗)
隨便翻一翻就去睡了;因為要去台北考,所以借住在大舅家,睡得不習慣,當天晚上還夢到我在用NDS試玩一堆遊戲
第二天被帶到考場,寫完等打鐘就出來了。之後要出去跟人會合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這裡就不贅述了。

三個月後,接到了成績單。
過了!還附上一張證照。
除了沒啥在讀的文法,其他分數都還滿高的,難怪那邊那個駱駝會說「有在玩DQ的人考三級沒問題啦~」
老實說,我在寫文字語彙時,都是用曾經聽來或看來的發音來做答,另外我們還有中文的優勢(很多發音都很像),不知不覺就答對很多。
聽解的東西更是簡單了,我聽的廣播劇還難得多。
文法就比較糟糕一點,都用遊戲上看過的來選,居然還給我猜到及格

收到證照之後,老橘又決定要向更困難的挑戰。
於是……(極度不自量力的)報考了一級……。

因為是一級,這回我不敢大意。還特地去跟表弟借來了一、二級的文法書;為了確保自己不會因為懶惰或其他因素隨便翻翻,強迫自己把那兩本約有兩公分厚的文法書「抄」完了。
是的,「抄完了」。加上1000難字總共抄了11本筆記本,每一本大概是A5的大小。
但是時間緊促,我理解不夠,再加上沒事就會玩一下遊戲等等,做些雜七雜八的事。
這回就沒那麼幸運了,不但沒過,還平均都不及格orz
上一回最高分的聴解變成最低分……|||

之後,我又回去玩了DQ1,順便把攻略生了出來。
這時我才發現,DQ1裡有好多一、二級的文法啊(驚)

結論,承前一篇。
DQ不但讓我文筆變好,還讓我不用補習就考上了日文檢定!(雖然是三級)
DQ真是個好東西啊!


……其實這篇是炫耀文
↑炫耀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成為夥伴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ぱふぱふ屋|DQ NO.1

GMT+8, 2024-4-19 15:24 , Processed in 0.02344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