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NO.1 - dragon quest fans club

 找回密碼
 加入成為夥伴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110|回復: 2

海關「暫時保管」 要玩再付1600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3-19 13:50: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海關扣留民眾私自進口的Wii,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表示,從未行文海關要求查扣,研判應是上周發出管制新聞稿後,海關人員「望文生義」。
NCC官員重申,Wii內含有藍芽與無線上網設備,就屬電信產品,依照管制設頻器材辦法與電信管制辦法,本來就屬該列入型式認證的管制範圍。
NCC官員指出,海關這種做法不是「查扣Wii」,只能算是暫時保管性質的寄關,Wii被寄關的民眾只要來NCC補辦型式認證,就可到海關領貨回家,不過如果你買的Wii也無進口許可證,程序上就較麻煩。
NCC說,要辦證的民眾得先向海關拿提貨單,同時要求帶回Wii的說明書,今起帶著身分證、說明書上的規格資料、切結書、連同提貨單到NCC北區監理處辦許可證,交五百元規費,辦完後即可到海關領機器。
之後三個月內,民眾還要帶著上述文件與Wii,再到NCC北、中、南服務中心,辦理申請審驗與型式認證,同時再繳一千一百元的手續費,整個手續才算完備。NCC北區監理處地址為台北市延平南路一四三號電話是(○二)二三四三三五九○,中區監理處在台中市黎明路二段六六○號,電話為(○四)二二五九五九一九,南區監理處在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一四二號,電話是(○七)二三九一一一五。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8/2/bq8h.html


腦殘的政府 開始搶 WII的錢了

從日本買回來 還要加 1600 那直接在台灣買 都便宜了

但是台灣售價一定會轉嫁到消費者
發表於 2007-3-19 14:24:36 | 顯示全部樓層
早前,
在新加坡買的電腦,帶囘馬來西亞前,
我們會把Modem拆掉,否則也會面對類似的問題。

後來經過消費人協會的努力,
只要有新加坡電信局的認證,就可以順利通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3-19 21:08:1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 ENIX.DC 的文章

...........

本來會攔了

電子電器用品超過1台的新品由國外帶回本來就可能要繳稅了

更何況這次被扣的都是好幾台~~本來就是要賣的

抽稅是正常的


NCC管的部份其實還不是全部哦
國稅局也可以再抽貨物稅
標檢局也可要求出具DOC報告

----------


老鄭沒事別跟小朋友與記者起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成為夥伴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ぱふぱふ屋|DQ NO.1

GMT+8, 2024-4-20 20:40 , Processed in 0.02680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