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NO.1 - dragon quest fans club

 找回密碼
 加入成為夥伴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718|回復: 1

[閒聊] 小心患上Wii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4-18 13:33: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hk.news.yahoo.com/070417/12/25pl2.html

玩Wii揮動手臂 背痛肩炎風險增
(明報) 04月 18日 星期三 05:10AM
【明報專訊】任天堂的遊戲機Wii    ,以創新玩法,風靡遊戲機迷。但其以揮動手掣代替輸入指令的操作方式,卻有機會帶來副作用,外國有研究發現,經常揮舞Wii手掣,有機會出現背痛、肩膊發炎及「Wii肘」,情有如手臂疼痛的「網球肘」,長時間重複某些動作,令手部勞損。

骨科醫生林國基表示,過去數月,平均每月也接到數宗懷疑長時間玩Wii而出現勞損個案。但他強調,這些個案大都是遊戲機迷,既沉迷上網,亦會玩傳統遊戲機如PS2    或PS3    ,不排除有累積影響。

「Wii肘」臂疼有如「網球肘」

不過,林國基表示,傳統遊戲機只須拿手掣不斷按鈕,不會導致手臂疼痛,而Wii的創新玩法,要拿起手掣不斷揮動,有如真正做運動,長時間重複某些動作,有機會勞損,情況就有如「網球肘」一樣。

他近月收到的求助個案主要分兩類人,一種是學生,當Wii於本港還未發售,便已上網率先購買,他們多是遊戲機迷,陪同求醫的父母多會認定子女因多玩Wii而受傷;另一批求醫個案則是較年輕的專業人士,平日業務繁忙,玩遊戲機時間不多,上班打字的時間更長。

他分析,Wii的操作方式有可能導致「Wii肘」,「但不等於玩Wii一定會勞損,視乎有否適當休息,打傳統遊戲機、打字,一樣會導致身體其他部分勞損。」

建議機迷玩前熱身

英國    泰晤士報網上版報道,利物浦    約翰莫爾斯大學(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早前公布的研究發現,每周平均玩Wii12.2小時,每年體重可減12.25公斤,有科學家指玩Wii消耗的卡路里較玩傳統遊戲機多40%,但帶來的副作用包括背痛、肩膊發炎及「Wii肘」。

林國基表示,揮動Wii的手掣,令手腕連接手的肌肉伸展,有如揮動球拍,重複這個動作,有機會形成「網球肘」。他建議機迷在玩Wii前應熱身,例如進行舒展筋骨動作,在打機途中,每隔45分鐘或一小時,要稍作休息數分鐘,避免勞損。
發表於 2007-4-18 13:43:03 | 顯示全部樓層
建議機迷玩前熱身
打電動還要熱身的哦!看來得要調整一夏固有觀念才行。



每周平均玩Wii12.2小時,每年體重可減12.25公斤
這個可以讓胖學生有正當的理由打電動了!
你爸媽阻止你打電動嗎?快去增肥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成為夥伴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ぱふぱふ屋|DQ NO.1

GMT+8, 2024-4-19 21:08 , Processed in 0.02537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