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NO.1 - dragon quest fans club

 找回密碼
 加入成為夥伴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5336|回復: 7

[攻略] [GB][DQ1]簡易劇情攻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0-9 05:43: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眾所週知,一開始就從國王那裡聽來,勇者羅德(ロト)從偉大的天神手中得到光珠,把魔王等魔物封印起來,但是不知何時出現了惡魔的化身──龍王,把光珠又封回去闇處,再這麼下去,恐怕世界又會再度被封於黑暗。於是國王要求主角去打倒龍王、取回光珠!

所得物品:120ゴールド、たいまつ(火把)、まほうのカギ(魔法之鑰)

  從大臣那裡可以打聽到羅拉公主(ローラ姫)的消息,是國王的獨生女,在王妃逝世之後,她可說是國王心裡唯一的支柱。但是公主已經被魔物們抓走約半年的時間了,國王雖然不說出口,但心中必定很苦惱吧。士兵說出城之後,旁邊就是城鎮,在那裡可以買到武器與防具,並提醒著,若是戰鬥之後受傷,到宿屋睡一覺,傷口就能回復。(睡一覺HP就能回復的意思,這世上哪有睡一覺就什麼傷都好的那麼好的事+.+)另一個士兵說明魔法之鑰可以用來開門,但是用一次就會壞掉了。在門前使用了魔法之鑰就能到王城一樓。

─ラダトーム1F─

  在此可以看到,城中的人們也非常擔心羅拉公主,而現在原本應該和平的樂園的城堡,也要擔心被魔物入侵的危機。不只商人的伙伴被魔物們殺害,還有傳言有一個城鎮完全被魔物破壞掉!城門右邊的老人能幫主角回復魔力(MP),以後會很好用的!由於手上還沒有多的鑰匙,因此很多地方都還不能去,只能等以後買到鑰匙後再說了。

所得物品:やくそう(薬草)

─ラダトームの町─

  出城右邊果然就有一個小鎮,墳墓前的士兵訴說著,有很多有勇者的年輕人都從ラダトーム(拉達多姆)出發旅行,但都死了,並說希望主角能活下去!從另一士兵口中得知,渡過橋的話,越到遠的地方,就會有越恐怖的魔物!這裡還有一位從ガライ(加萊)來的旅行商人,加萊是在這小鎮往北,再從海邊往西能走到的地方,但是路上有很多的魔物,他覺得能活著到這裡真是奇蹟!

  在左邊的小房間可以知道不知哪裡的小鎮有在賣魔法之鑰;右邊小房間的老人可以在主角受到咀咒時幫忙解咒。在這又可打聽到,傳說中的詩人ガライ(加萊)使用過的銀竪琴似乎跟加萊一起沈睡在墳墓之中。有人提到,如果主角真是羅德的子孫的話,應該會有些什麼證明才是。又可打聽到拉達多姆南方的城就是龍王之城。宿屋右邊的一個女孩在講完話就會跟在主角後面行動,不過出去一次再進來就會回到原位了,並非加入者。(一代是一人旅行啊!)宿屋的老人說,走在毐沼澤時要小心,要是太虛弱,很可能會連命都沒有!宿屋裡有寄物所,可以好好利用。在鎮上的右上角,有一位瀕死的士兵,他說希望有人能傳達給國王知道,尋找羅拉公主的搜索隊已經全滅了……。用國王給的錢買好基本裝備,就可以出去旅行了!

所得物品:キメラのつばさ(基美拉的翅膀)

─ロトの洞窟─

  綜合鎮上打聽的情報,先往西北的加萊鎮出發(等級、裝備請自己確定好),途中會經過一個洞窟,裡面沒有怪物,可以進去看一看,但必須使用火把。到底層可以看到一個繪有羅德勳章的石板,石板上寫著「吾名為羅德。看到我的字之人啊。想要渡過從拉達多姆看到的魔之島,需要三樣東西。我就是收集了那三樣東西,渡過了魔之島,進而打倒魔王。而現在,我把那三樣神秘的東西傳給了三位賢者。他們的子孫也會繼續守護著吧。當邪惡再度由魔之島復甦之時,就去搜集(那些東西)並且戰鬥吧。那三名賢者應該會在某地等著你來的。去吧!被我的字所引導的人啊!」

─ガライの町─

  出洞窟繼續往北,到海邊再轉向西,一直走去就能到加萊之鎮。到加萊鎮上,就可以得知,途中的那個洞窟就是祭祀著勇者羅德的洞窟。有人說,他看到魔物把公主抓走,往東邊去了,如果有人要去救公主的話,就要往東邊去。而這個鎮,是傳說中的吟遊詩人加萊,在結束了攏長的旅行之後,停留於此,然後建立了一個小鎮,所以這裡才會被稱為加萊鎮。這個由吟遊詩人所建立的小鎮,也有人正以他為目標,正做唱歌的修行呢!在整裝完畢後,就可以往東出發了!

  往東渡過橋(或毐沼澤),又會有另一座橋,下面有一大灘危險的毐沼澤,先往北去吧!此地的魔物也較強悍,必須小心對付。

─マイラの村─

  往北就可至達山中的小村──麥拉村。在井邊的兩名婦女討論著,那名為クレア(克蕾雅)的女子,他的先生似乎為了魔法之鑰而放著老婆不管出村了。在這又可打聽到,南邊有個リムルダール島(利姆魯達爾島),但是那邊的怪物都很強悍。一個看來像魔法師的老人說,看主角的面相,是個可以有漂亮女朋友的幸福之人(囧)。另外,利姆魯達爾鎮似乎就有在賣鑰匙!在溫泉花20元可以「パフパフ」,不過除了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連體力都沒回復(菸)。(啊你是在期待什麼?)村子左上的占卜師,會告訴主角,依現在手上所拿的武器是打不贏龍王的,這世上的某處,有羅德所留下的劍,必須去把它找出來。此外,在溫泉下兩步處可以找到妖精之笛(ようせのふえ),也就是村人的正右邊一格。(這裡指的是gb版)

所得物品:ぬののふく(布衣)、ちからのたね(力量種子)

─雨のほこら─

  出麥拉村往西走會有一條小路,走過去會有一整片樹林,在東北角可以看到一個祠堂。祠堂內有一位老人,老人知道主角是為了打倒龍王而開始旅行的,可是龍王是出奇難打的魔物,不是那麼容易打倒的。因為他要測試主角的實力,要主角去把能呼喚出魔物的銀豎琴找出來,那時他就會承認主角是勇者,並將雨雲之杖(雨ぐものつえ)交給主角。

─沼地の洞窟─

  前往洞窟之前記得去麥拉村的道具店買火把,或者升到LV9,可學會照亮洞窟的咒文:レミーラ。出村往南走,回到那毐沼澤去,進到毐沼澤往東走一點,就可以看見一個洞窟。使用火把,眼前就明亮了起來。右邊的通路不但彎曲,還有一扇門擋著,目前手上沒有鑰匙只好往回走,往左邊的通路往南可以出洞窟。

─リムルダールの町─

  出了洞窟往南稍微繞了一點路,就可以到達被群山及河水圍繞的利姆魯達爾鎮。在這裡可以知道鎮上的確是在賣魔法之鑰,但是旅人們怎麼都找不到!還有在麥拉西北的祠堂有一個怪老人住在那裡的事情。在預言所的老婆婆,一眼就看出主角是羅德的子孫,她會告訴主角神聖祠堂(せいなるほこら)要由此往南,並是個能溶和雨和太陽的祠堂。要好好記住!在預言所二樓,一些人正圍著桌子談論著這被龍王侵襲的世界。而孤單一人站在那裡的男人,上前攀談得知他就是麥拉村克蕾雅小姐的丈夫,在途中因為被魔物攻擊,財物都被搶走了,無法回去麥拉村。湖水中央的老人說,以前羅德在此地的西邊斷崖架上了一座彩虹橋(虹のはし),然後找到了在魔王之間的隱藏入口,進入了黑暗之中,並希望主角將這話傳達給羅德的子孫。

  在鎮上繞了一圈果然找不到鑰匙店,但仔細看,右上跟左下角各站了一男一女,從鎮的入處往南或往北(只有一格),果然可以通行。在北邊的女孩子─娜娜(ナナ)在等一名男孩子洛克(ロック),但她怎麼也等不到,快從北邊往西繞,就可以到男孩子那裡,告訴那個又搞錯地方的人,她女朋友正在等他。洛克為了答謝,便告訴主角,在麥拉村的溫泉往南走兩步,就可以撿到好東西!然後他要在那裡想一下弄錯地方的好藉口(囧,不馬上過去嗎?)。去跟娜娜說,她果然生氣的要我們去告訴洛克,她就在那裡(意思是要人快過去是唄XD)。不過這個橋段就到這裡結束,還是先去西北的店買鑰匙再說。一次能買六把鑰匙,一把16元,用完了再來買吧!有了鑰匙,就能去之前沒能去的地方了!

  在旅館就有兩扇門,能打聽到在此アレフガルド(阿雷夫卡德)從古至今就流傳著,當雨跟太陽合而為一之時,就能造出彩虹橋,而老人還聽說有個たいようの石(太陽之石)就沈眠於拉達多姆城中。

所得物品:キメラのつばさ(基美拉的翅膀)、123ゴールド、まもりのたね、いのちのきのみ(得到鑰匙後)

─マイラの村─

  回到麥拉,有了鑰匙就可以開門了。可以再得到一些新的消息,如「有個叫ゴーレム(哥雷姆)的巨大怪物對笛音無法抗拒,是個不能只靠力量對付的魔物。」「在南邊的海邊洞窟中有一位美麗的女性,但是洞窟中卻充滿了魔物。」。在小房間中的老人說,如果已經得到妖精之笛的話,就可以往メルキドの町(梅爾基特鎮)去了,還沒拿到的人,就要去問利姆魯達爾鎮的洛克。

─ラダトームの城─

  回到拉達多姆城,打開左邊的房門就是寶物庫,不過看守人說「如果你是真的勇者,就不該做出偷盜寶物的事情。」真難辦啊……。打開右邊的門,一個士兵說他以前就一直找過,但就是一直找不到城裡的地下室。經過藍白色的損傷地帶時,會比毐沼澤受的傷還重,最好要考慮一下自己的HP。進去之後,土兵告訴主角,往加萊之鎮黑漆漆的牆壁進入,就會有往墓碑的道路。在二樓的教會跟神父說話,主角的體力、魔力就會完全恢復,這比一樓的老人還好用啊!!(不過每次進來都要用鑰匙)另外,在城的右上角也有一鑰匙店,只不過一把要24元。

所得物品:すばやさのたね(速度之種)、ふしぎなきのみ(不可思議的果實)、まほうのカギ(魔法之鑰)、350ゴールド

  從鑰匙店往東走一點點,約五格,再往南,就可以到達傳說中的地下室。地下室的老人告訴主角,他一直在等主角,也就是羅德的子孫的到來,在他身後的寶箱內,放有勇者羅德以前就存放的太陽之石,是主角打倒龍王時的必需品!終於拿到了第一樣東西了。等主角拿到太陽之石,老人才放心的去睡,真是辛苦他了呢!

所得物品:たいようのいし(太陽之石)、やくそう(藥草)、いのちのきのみ(生命果實)

─ラダトームの町─

  在旅館可以得知,使用妖精之笛可以讓哥雷姆睡著。右上的門開啟之後,發現是賣聖水的店,能使魔物遠離。

─ガライの町─

  再度來到西北方的加萊之鎮,此時有鑰匙就可以進入墓地了。開啟鎮上唯一的門,可以打聽到銀豎琴的音色是能招來魔物的音色,以及以前在南邊,有個叫ドムドーラ(多姆多拉)的小鎮,雜貨店的老闆人也很好,不知道現在如何了呢?在寶箱旁的人大叫「拿去吧!反正這個世界都要被毀滅了!現在就算有錢也沒有用了!」……那我就不客氣了。開門進去找老婆婆的話,老婆婆會再給主角一把鑰匙,總覺得有點多此一舉。從老婆婆的房間外,正對著桌子的地方往上走,就是通往加萊之墓的密道,密道前的老人說,從沒有人能從加萊之墓活著回來,想死的話就去吧。

所得物品:どうのつるぎ(銅劍)、たいまつ(火把)、630ゴールド

─ガライの墓─

  加萊之墓裡不但廣大,而且怪物也很強,必須要有心裡準備。也必須要準備好鑰匙,否則會無法前進。遇到四方都有樓梯的地方要往西南那邊的走才是正確的。在最底層可以得到銀豎琴。

所得物品:343ゴールド、ぎんのたてごと(銀の竪琴)

─麥拉西北的祠堂─

  取得了銀豎琴,再回到麥拉西北的祠堂,老人就會把雨雲之杖交出來了。

所得物品:あまぐものつえ(雨雲の杖)

─沼地の洞窟─

  別忘了公主被抓到這洞窟之中,之前的旅程也讓主角成長了不少,準備好就可以去英雄救美了。有了鑰匙就能開門,在關公主的房間前睡了一隻龍,打倒之後,就可以把公主抱回城了。她說,要是主角沒有把門口的龍打倒的話,她就會變成龍王的妻子了。

─ラダトームの城─

  回到城裡,大家都很驚訝公主被救回來了!到二樓的王之間,與國王對話之後就會放公主下來了,公主並說有東西要送給主角,於是得到了王女のあい(公主之愛),之後在城裡就可以得到新的情報。(其實都是在之前的城鎮都打聽過的情報)在城外使用公主之愛的話,會傳出公主的聲音,告訴主角還差多少就能升級、以及離公主多遠。

─岩山の洞窟─

  在加萊的南邊的洞窟,可以進去尋寶。

所得物品:350ゴールド、670ゴールド、たいまつ(火把)、てつのたて(鐵盾)、ふしぎなきのみ(不可思議之實)、ちからのたね(力量種子)、せんしのゆびわ(戰士戒指)

─メルキド─

  從拉達多姆往西渡過橋,再直直往南,到底再往東,就是有哥雷姆看守的梅爾基特。戰鬥中使用妖精之笛,哥雷姆就會睡著,就可以樂勝了XD。在此可聽說羅德之鎧是由一名為ゆきのふ的男子所持有的(咦?這不是DQ3中那個在亂世中誕生,和平了之後才取名的小孩嗎?),並且他把寶物藏在自己店旁的樹木前。這裡的士兵說,龍王的爪子戴著鐵(咦?龍王也用鐵爪?他是武鬥家來著嗎XD),所噴出來的火連池裡的水也會乾掉,但就算這樣,身為勇者,還是不能害怕!另外,傳說當這個世界被黑暗所隴罩,有一名男子從天而降,那就是勇者羅德,如果這是真的話,那麼羅德也許就是神之子!(明明是從偽地球跳下去的)

  道具屋的2樓也有在賣魔法之鑰,不過一把要32元。(真是越賣越黑心了啊)但是這裡(道具店2樓)的武防具可以說是必備的啊!(只是有點貴)左下角房子的大叔說,他家代代都在多姆多拉開店,但是在ゆきのふ爺爺的時候,城鎮就被魔物侵襲了,他們只好搬來這裡,還好又頂下了一間店來做生意,他也能快樂的過活了,而那時那間店就在城鎮的東方。中間房子的老婆婆告訴主角,要是想要求得「證」的話,就要去問南邊神殿的長老。往南邊去,開了門穿過損傷地帶,裡面的長老就會告訴主角,羅德之證就在拉達多姆城的北70、西40的地方。

所得物品:まもりのたね、まほうのカギ

─ドムドーラ─

  從加萊往南走,渡過橋後繼續往南,來到一片沙漠之城,但是這個城鎮已經被魔物們毀滅了。到右下房子上面的樹前面調查,就可以得到羅德之鎧。穿上羅德之鎧後,不但光是行走就能逐漸恢復體力,而且也不用怕毐沼澤等損傷地帶了。

所得物品:ロトのよろい(羅德之鎧)

  再往南走到海邊,向東而行,會到一大片的毐沼澤,在這使用公主之愛,就可以在「北(きた)70、西(にし)40」(這裡是指gb板的,SFC版的位置是北140、西80)的地方找到ロトのしるし(羅德之證)。

─メルキド─

  回到梅爾基特,神殿的長老會指示去找利姆魯達爾南邊神聖祠堂的老人。

─聖なる祠─

  從利姆魯達爾往南走,果然可以看到一座祠堂。但是沒有找到羅德之證的話,裡面的老人是不會承認主角為勇者羅德的子孫的。得到羅德之證,老人就會將雨雲之杖跟太陽之石合成彩虹水滴(虹のしずく)。

─利姆魯達爾的西北斷崖─

  拿到彩虹水滴,就可以去利姆魯達爾鎮的西北斷崖,做出彩虹橋,就可以通往龍王城。

─竜王の城─

  還記得在利姆魯達爾的老人說過,魔王之間有隱藏通路,果然在城裡繞來繞去就一直是死胡同,到王座的後面調查,就可以找到往下的樓梯。在其中一個寶箱中可以得到羅德之劍(ロトのつるぎ),而通往那寶箱的路是滿複雜的,總之先向有火把的地方前進吧。有石柱的樓梯處就是回地上一樓的路,往右轉了一大圈,終於來到了龍王的座前。

  龍王說,牠一直在等著主角,要是主角願意的話,可以把世界分一半給他,但必須成為他的那一方。如果答兩次是的話,(在gb版)不會gameover,不過主角會在利姆魯達爾的宿屋醒來,東西、金錢也都不會少,這算是改良了吧!只不過那麻煩的迷宮要重走一次XD
答兩次否的話,就要挑戰龍王,是最後一戰了!把他的人形幹掉之後,就會變身為龍,要小心應付。戰勝之後就從龍王的手中取回了光之珠,光之珠也散發出了光芒,於是世界的和平又回來了!接下來就是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結局了。

地下迷宮所得物品:やくそう(藥草)、502ゴールド、ロトのつるぎ(羅德之劍)

龍王之城所得物品:のろいのベルト(咀咒頭盔)、キメラのつばさ(基美拉的翅膀)、535ゴールド、まほうのカギ(魔法之鑰)、やくそう(藥草)、417ゴール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唉...為什麼我會在這種時候幹這種事
(咦?喂~老趙!沒有嘆氣的圖)

================

因為有人抱怨,修改リムルダール的翻譯...
發表於 2007-10-9 08:52:10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愧是美妙文筆~~

X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10-9 16:24:42 | 顯示全部樓層
根據DQ NO.1站長辭職委員會第0701號決議文,沒有嘆氣的圖,這種事情應該向ENIX.DC反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9-17 10:26:48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老橘提供DQ1攻略  X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9-17 22:01:5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老橘提供DQ1攻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9-18 01:00: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灰色僵屍 於 2011-9-18 13:18 編輯
 唉...為什麼我會在這種時候幹這種事
(咦?喂~老趙!沒有嘆氣的圖)

ENIX.橘子 發表於 2007-10-9 05:43

基本的敬意要有~



= = = = = = = == =  = = = = == = = =
熊熊突然想起.......堂堂一匹老趙還要回來這兒看攻略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9-18 23:15:1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灰色僵屍


    因為Wii的DQ1.2.3代合集出了X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9-20 15:09:22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老橘提供DQ1攻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成為夥伴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ぱふぱふ屋|DQ NO.1

GMT+8, 2024-4-19 09:04 , Processed in 0.0275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