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NO.1 - dragon quest fans club

 找回密碼
 加入成為夥伴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460|回復: 0

[其它] Atom僅能棲身於手持式裝置?英國Bytemark已用其建構伺服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7-30 11:40: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貼自 http://www.digitimes.com.tw/


Atom僅能棲身於手持式裝置?不!英國Bytemark已用其建構伺服器


1家名為Bytemark的英國網路服務供應商,由於看重Intel Atom處理器的低功耗特色,深覺其十分適合於資料中心環境,故將此處理器挪為伺服器平台來使用,顛覆了絕大多數人的刻板印象,原來Atom不僅能棲身於筆記型電腦、UMPC或MID等手持式運算裝置。

據悉,Bytemark向來認為,以資料中心內賴以提供Hosting服務的伺服器而言,由於數量可觀,故需要嚴格控制其建構成本,就連眾多機器所衍生的電費開銷,亦須能省則省,在此情況下,該公司先前便以超微(AMD)Athlon LE-1620處理器、1GB記憶體與100GB硬碟等配備,來組成其伺服器的基本架構,等於已是用PC架構來打造伺服器平台,繼而以平均每月60英鎊的低廉租金,作為吸引客戶進駐的籌碼。

如今,Bytemark運用每顆要價僅50英鎊的Intel Atom 230 1.6GHz處理器(註:Athlon LE-1620要價100英鎊),搭配2GB記憶體、2顆100GB SATA硬碟,從而祭出平均月租費僅45英鎊之犀利誘因,希冀爭取更多用戶進駐其資料中心。而除了處理器單價相對便宜外,Bytemark另認為,儘管 Atom或許無法很好地播送高畫質影像,也不易負荷線上遊戲龐大運算任務,但由於功耗僅及6瓦,故Atom系統整體耗電量可壓低至25瓦,比起 Athlon系統明顯為低,更加滿足資料中心對於低電費的殷切渴望。



圖說:一向用於筆記型電腦、UMPC或MID等手持式運算裝置的Intel Atom處理器,如今基於低功耗特色,而被英國Bytemark公司運用在伺服器平台上。(Inte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成為夥伴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ぱふぱふ屋|DQ NO.1

GMT+8, 2024-4-19 04:36 , Processed in 0.03108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