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NO.1 - dragon quest fans club

 找回密碼
 加入成為夥伴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440|回復: 4

[新聞] 微軟相關新(?)聞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10-18 14:30: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文: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7/4/17s0d.html

微軟廿日起「黑屏」掃盜版 網民譁然 更新日期:2008/10/17 04:35 朱建陵/綜合報導
為打擊盜版軟體,微軟中國公司宣布,本月二十日起,該公司將透過「WGA通知」和「OGA通知」兩個重要更新,打擊中國大陸XP專業版及OFFICE XP、OFFICE 2003、OFFICE 2007的盜版軟體。凡用戶的電腦設定為「自動更新」者,屆時都將自動下載這兩個程式並進行驗證

「WGA通知」針對XP專業版,全名是「Window正版增值計畫通知」,這是一個驗證程式,未通過驗證的盜版XP作業系統,用戶的桌面背景每隔一小時就會被改變為全黑色,即「黑屏」。「OGA通知」針對OFFICE軟體,未通過驗證者,用戶的軟體上將被永久添加視覺標記,提醒此為盜版軟體。

對於微軟的打擊盜版行動,大陸網民怨言頗多。根據入口網站「搜狐」的網上調查,在近四萬名參與調查者中,主張「將盜版進行到底」者高達六六˙○二%,認為「黑屏」太過分者也達二二˙七七%,只有七˙八九%認可微軟的行動。

根據微軟大中華區CEO陳永正早前的說法,在打擊盜版的問題上,微軟近期已取得重要進展。據指出,大陸電腦用戶前年仍有高達九○%的比例使用盜版作業系統,但去年已經降到三○%。

事實上,針對作業系統的WGA,微軟二○○五年就已經首度推出,這次只是新一輪的投放,而針對OFFICE的OGA,則是首次在中國大陸使用。有大陸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大陸多數用戶使用正版作業系統,OFFICE盜版使用者多一些,微軟此舉,將迫使很多用戶轉向WPS或LOTUS 123。

對於用戶的抱怨,微軟中國公司表示,兩項通知都是可選擇式的服務,用戶可以透過關閉「自動更新」的方式拒絕,但他們不建議用戶採取這種辦法。



原文: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7/57/17sng.html

台灣只驗證Windows XP 更新日期:2008/10/17 09:52 【中國時報 陳大任/台北報導】
 微軟計畫在廿日啟動新一波正版驗證計畫,微軟表示,這次驗證內容在不同地區有些差異,在大陸的驗證計畫包括了Windows XP專業版及Office兩大軟體系統,這在過去相當少見,台灣則只有驗證Windows XP,還沒有對Office進行正版認證計畫。

 微軟表示,隨著消費者購買品牌電腦的比例逐漸增加,DIY自組電腦的佔比相形減少,正版使用率也跟著升高,不過推估仍有過半的用戶並未使用正版,這包括了使用盜版及誤用仿冒品的消費者。

 據知,目前盜版最多的還是Windows XP,由於上市時間已久,不少產品金鑰外流而被盜用,新的Vista則是因為防盜機制嚴謹,盜版的情況沒有XP那麼嚴重。微軟表示,消費者只要在網路付費取得正版金鑰,就能直接變成合法用戶,不必重新安裝。

↑意思是叫我們要改用vista嗎


原文: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8/4/17uau.html

微軟黑屏反盜版大陸網民反反制 更新日期:2008/10/18 04:35 彭志平/綜合報導
大陸電腦軟體盜版猖獗,微軟終於不耐而使出新招;只要微軟透過網路驗證出使用盜版Windows XP或Office,微軟將讓電腦桌面變成「黑屏」,逼使電腦使用者改用正版。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大陸網民研發新招,據稱可以讓微軟的反制行動完全破功。

微軟已經發出通知,自十月廿日起,微軟啟動新一輪正版增值計畫通知,包括Windows正版增值計畫通知(WGA通知)和Office正版增值計畫通知(OGA通知)。

根據這項計畫,如果Windows XP、Office用戶沒有通過驗證,用戶開機起進入桌面,背景將變為純黑色,用戶可以重設背景,但每隔六十分鐘將再度黑屏。用戶登錄時會出現登錄中斷對話方塊,並在螢幕右下方出現一個永久通知和持續提醒的對話方塊,顯示「您可能是軟體盜版的受害者」。

由於影響層面太過廣泛,此一黑屏計畫公布之後,在大陸引起一陣譁然和恐慌。據估計,光是在瀋陽就有八十萬台家用電腦恐將被微軟「黑屏」。

企業用戶更是擔心,大陸某報記者接到三家公司的詢問電話,這三家公司使用的電腦在兩百台至四百台之間,其中正版預裝的比例不足一○%,各種版本的Windows平均售價超過一千五百元人民幣,各種版本的Office平均售價超過兩千元人民幣。「如果敗訴,巨額賠償足夠讓公司關門倒閉!」

由於微軟實行全球統一價格,一套正版Windows XP軟體在美國市場賣一九九美元左右,在大陸市場至少也需要一千多元人民幣。因此,對於盜版猖獗的情況,大陸網民也有話說,「美國人均月薪三千美元,一九九美元談不上昂貴,但中國人均GDP剛剛邁過一千美元的門檻,無力承受這樣的價格。」

大陸電腦用戶除了接受之外,另一個應對方法就是「反反制」,網路上因此流傳著若干「撇步」。其中,一篇名為「十月廿日未到,微軟反盜XP黑屏補丁已被破解」的貼文列出破解步驟,教大家「光明正大」地面對正版驗證。網民對此一破解方法紛紛表示支持,稱破解者為「天才」。甚至還有網友警告微軟,「想玩奉陪到底」。

微軟此時推出黑屏計畫,據推測早有徵兆。八月十五日,「番茄花園」網站站長洪磊被捕,就可能預示著微軟會有反盜版的大動作。

「番茄花園」是大陸民間知名度最高的裝機光碟品牌,它為用戶提供最新版的番茄花園版Windows XP的下載,其產品安裝方便、介面華麗、工具齊備,尤其是GHOST版產品可在幾分鐘內安裝好時下流行的作業系統,因此深受廣大用戶的好評。據說,僅靠盜版XP,番茄花園就賺了兩百多萬元人民幣。

微軟對於洪磊遭到逮捕,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並不知情;但是,一周後微軟承認聯合其他軟體公司一起向大陸國家版權局和公安部提出了投訴,並得到有關執法機關的高度重視。

在微軟即將展開清掃行動之際,一些大陸網民聲援洪磊,指責微軟太霸道。



最後這個我想跟我們沒啥關係...

原文: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6/35/17re2.html

2009年 微軟將關閉MSN Groups] 更新日期:2008/10/16 18:50 特約記者薛怡青/綜合外電報導
【特約記者薛怡青/綜合外電報導】稍早謠傳微軟將在今年11月關閉MSN Groups,並由Windows Live Group取代,如今已獲得微軟官方證實。MSN Groups將在2009年2月21日關閉,而原有的MSN Groups移轉至新伙伴社群網站Multiply.com,繼續為MSN Groups的使用者提供服務。

微軟將以Windows Live Groups推出作為一全新的服務,令人不解的是微軟並不打算將MSN Groups與Windows Live Groups整合,而是將MSN Groups的服務移轉至微軟新簽定的官方合作伙伴Multiply.com,這是一個社群網站,而Windows Live Groups則將取代原來的MSN Groups。

微軟在公開信中解釋,微軟對於將關閉MSN Groups一事感到相當難以決定,但是為了提供給使用者最好與最具有親和力的最新科技,以及提供創新服務,因此微軟將決定關閉MSN Groups。在聲明中微軟更提醒MSN Groups的使用者,可保留資料並將其轉移至社群網站Multiply.com。

Multiply.com其實是一個社群網站,微軟將MSN Groups服務移轉給Multiply.com,網友們對此的評價不一,不過目前看到國外一些網友的反應是對於Multiply.com感覺良好,甚至有網友認為微軟此舉算是明智之舉,目前Multiply.com的會員註冊人數才剛突破1000萬名會員,在明年2月19日之後直接接受微軟MSN Groups的會員,對該站的確是一大好消息。

不過,至於MSN Groups的使用者反應與是否真會移轉至新社群網站,則有待時間評估。
發表於 2008-10-18 14:46:53 | 顯示全部樓層
是叫你該買  XP日文專業的的授權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8-10-18 18:13:17 | 顯示全部樓層
歡迎加入WindowsVISTA~
VISTA沒有語言版本問題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8-10-19 09:16: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ENIX.橘子 於 2008-10-18 14:30 發表
原文: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7/4/17s0d.html
據指出,大陸電腦用戶前年仍有高達九○%的比例使用盜版作業系統,但去年已經降到三○%



























七早八早就有這種吹牛笑話可以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8-10-19 09:59:4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ENIX.DQ 的帖子

目前為止,Vista仍然是個垃圾!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成為夥伴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ぱふぱふ屋|DQ NO.1

GMT+8, 2024-3-29 02:47 , Processed in 0.03057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