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NO.1 - dragon quest fans club

 找回密碼
 加入成為夥伴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072|回復: 0

[新聞] Smartbook威脅Netbook 集智能手機手提電腦優點 本周展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5 13:47: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NEKO 於 2010-1-5 13:49 編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04/4/fyg4.html

Smartbook威脅Netbook 集智能手機手提電腦優點 本周展出
(明報)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05:10

【明報專訊】今夏發售 賣1500元
過去1年Netbook全球大賣,令手提電腦終於打入尋常百姓家。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電子產品展——消費電子產品展(CES)將於周四在美國
賭城拉斯維加斯揭幕,今年展場上的焦點包括集智能手機與Netbook功能於一身的「智能筆電」(Smartbook)、電子書和立體電視等,當中智能筆電勢對Netbook造成挑戰。
智能筆電的名稱結合自智能手機(Smartphone)和Netbook,其出現正好填補了手提電腦及智能手機間的空檔。智能筆電的優點是將這兩者優點結合到一部超小型手提電腦上。比起Netbook,智能筆電的電池可續航一整天,並可擺脫Wi-Fi限制,透過3G手機網絡保持互聯網連線。智能筆電同時能以Google的Android或Linux為作業系統,擁有無限擴展空間。
電池續航1天 7吋觸控熒幕
將於本周展示智能筆電設計的晶片製造商Freescale表示,旗下智能筆電擁有7吋觸控熒幕,價錢只要200美元(約1551港元)以下。由於價錢甚低,相信將有電訊營運商向上台簽約用戶贈送智能筆電。Freescale稱,智能筆電將在今夏上架,並預計到時零售市場將會湧現大量品牌和設計的智能筆電。
除了Freescale外,聯想電腦(Lenovo)稍後亦會推出價錢較貴的智能筆電。聯想消費者營銷總監塞繆爾(Ninis Samuel)表示,智能筆電的市場規模可能與Netbook市場相當,甚至更強。塞繆爾認為,智能筆電的主要用戶將是經常上網的年輕人:「這些用戶可能並不總是需要手提電腦的完整功能,但是他們確實渴望得到一款設計時髦、能夠給予他們充分網絡及媒體體驗的產品」。
針對年輕網友市場
手提電腦去年的銷售量已超過桌面電腦,而Netbook更是當中的佼佼者。而智能筆電的出現,更可能讓佔有主導地位的硬件和軟件廠商英特爾和微軟陷入被動局面。智能筆電將使用由英國ARM公司設計的微處理器,類似大多數手機使用的晶片。該類產品正由Freescale、Nvidia、Marvel和Qualcomm等無線和圖形晶片製造商推動,而這些公司一直無法在手提電腦市場取得顯著佔有率。
然而,業界對智能筆電市場亦非一面倒樂觀。有分析家認為,智能筆電比手提電話大,比手提電腦又顯得過細,消費者會否有興趣購買,仍是未知之數。
港未引入Google手機
此外,對於Google 即將推出的自家品牌手機Nexus One,未有本港電訊營運商透露將引入該款手機。CSL指出,暫未有計劃引入該款手機;經營「3」的和電香港則表示,不評論其他公司的宣傳策略,但公司一直積極引入最新手機,及密切留意市場趨勢。

路透社/金融時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成為夥伴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ぱふぱふ屋|DQ NO.1

GMT+8, 2024-4-19 19:42 , Processed in 0.02314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