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NO.1 - dragon quest fans club

 找回密碼
 加入成為夥伴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522|回復: 1

在DS版的變更點情報(譯)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4-21 03:10: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參考網頁:http://www.d-navi.info/dq6/ds_change.html

▼ 在DS版的變更點情報 ▼


▼系統部分
・部分的城鎮與迷宮構造改變
(席艾那(シエーナ)改瑪魯謝(マルシェ)、雷德克城下町(レイドック城下町)、不可思議的洞窟1F(不思議な洞窟1F)等等)

・部分得手物品改變
(姆多之城(ムドーの城)的食人箱(ひとくいばこ)變成愛情之水(アモールの水)、荷爾斯托城(ホルストック)中追加不可思議果實(ふしぎなのきのみ)、
相反的,弗恩城(フォーン)北方小屋的滿月草(まんげつそう)刪除、牢獄之町南邊祠堂的美麗草(うつくしそう)刪除。)

・「記起(おぼえる)」「回想(おもいだす)」「遺忘(わすれる)」等對話記憶系統廢止
(主角不會習得「回想(おもいだす)」等技能)

・與伙伴對話記憶系統追加

・魔物伙伴系統廢止

・增加可以事件成為伙伴的8匹史萊姆(スライム)系伙伴

・魔物使者(魔物使い)→魔物大師(魔物マスター)
伴隨著職業特性的變更,戰鬥開始時可有使敵人睡眠的效果。

・上的世界中、克里亞貝爾(クリアベール)西邊大陸的東北部有『擦身而過館(すれ違いの館)』、可以實行「擦身而過通信(すれ違い通信)」
(飛空床入手後可到達)
(在SFC版是「占卜之館」)

・在20回合內打倒隱關魔王時,不但會掉落「迷路之悟(はぐれの悟り)」、儲存之後會以入手的狀態再開啓遊戲
(SFC中、以「迷路之悟(はぐれの悟り)」為目標需要在20回合以上打倒。
但是考慮到結局的需要時間,要以悟為目標還是要等到20回合時較快。)


▼劇情相關
・『盜賊之鑰(盗賊の鍵)』可在瑪魯謝(マルシェ)西邊帳篷的商人處以最便宜的200G購得
(在SFC版時,這個商人在賣「世界地圖」)

・「怪物圖鑑(モンスター図鑑)」可在瑪魯謝(マルシェ)的宿屋(需要盜賊之鑰(盗賊の鍵))入手
(SFC版的同個地方放的是「鱗盾(うろこのたて))
(怪物圖鑑(モンスター図鑑)上不會登錄魔王級怪物)

・席艾那(シエーナ)→瑪魯謝(マルシェ)

・姍蒂(サンディ)→美拉妮(メラニィ)

・在試練之塔得到的『不屈不撓之心(くじけぬこころ)』會在事件後回收。
(不論是贏了哈桑(ハッサン)還是輸給他,不屈不撓之心在這個時點都無法得手。但「金戒指(金の指輪)」可以得手)
橘曰:可是我記得在SFC版,不屈不撓之心本來就會回收啊。

・聖瑪利諾(サンマリーノ)的賭場追加100的拉把機

・『拉之鏡(ラーの鏡)』得手以後、到瑪茲(マーズ)之館去就可強化「路拉(ルーラ)」。
(不用通過水井也能以路拉通行上下世界)

・過關後,與職業熟練度無關、就算沒取得迷路之悟(はぐれのさとり)也可以挑戰隱關魔王

・全職業的熟練度到5以上後、可從達瑪神官手上取得『ゴスペルリング』。
(裝備起ゴスペルリング後,就不會遇到敵人)
(全職業的熟練度到達5以上之後、神殿地下的全部燭火就會點著)

・隠關中間地點的『迪斯可德(デスコッド)』村,依選擇分肢可產生變化
→「最近的未來(近い未来)」:DQ4角色的村
→「遙遠的未來(遠い未来)」:DQ5角色的村
→「魔物們的現在(魔物達の今)」:魔物們的村子(與SFC版相同)


▼伙伴、戰鬥相關
・人類角色的耐性取消。
(在SFC版中、例如米雷尤(ミレーユ)混亂無效化,但這次會混亂)

・多拉格(ドランゴ)與史萊姆系對敵方魔物的耐性可以適用。
(為了讓多拉格(ドランゴ)對「戰斧(バトルレックス)」的耐性適用、因此耐性非常優秀)

・泰利(テリー)的初期等級是28、且戰士與武鬥家的職業星等到達極致(8星),並以戰鬥大師(バトルマスター)★1的狀態加入。
(在SFC版中、武鬥家的熟練度是0,只是成為戰鬥大師而已)

・馬丹提(マダンテ)的効果變成「消費MP的2倍傷害」
(在SFC版中是3倍)

・阿斯特隆(アストロン)以「冷凍波動(凍てつく波動)」解除之後、那一回合會無法行動。
(在SFC版可以行動。→【「冷凍時的秘寶(凍れる時の秘宝)」則不可能・・・】)

・在戰鬥中會依防具的替換,使魯卡尼(ルカニ)的重置技無法使用。
(在SFC版中,變更戰鬥中的裝備品會使守備的一時增減重置)

・使出技能『捨身(すてみ)』的人會比使出「疾風突擊(しっぷうづき)」的人早行動

・『百烈舔(ひゃくれつなめ)』在下一次敵人行動之前守備力會變成0。順帶一提守備的增減也是0
(顯示出「抖動身體(身震いしている)」的話守備就會復原。順帶一提魯卡尼(ルカニ)也會被解除・・・)

・『つきとばし』從尼夫拉姆系(ニフラム系)更變成沙基系(ザキ系)。且伴隨著經驗值與G也能得手。

・「奇蹟之劍(きせきのつるぎ)」的回復量改成『基本傷害值的1/4』
(在SFC版是給予的傷害值。因為這個變更,就算用「拜基魯特(バイキルト)」與「諸刃斬(もろばぎり)」等,回復量也不會有變化)
(相反的、用「隼斬(はやぶさぎり)」時的總回復量會比SFC版時還多)

・「神秘之鎧(しんぴのよろい)」的每回合回復量變成30
(在SFC版時是50)

・把「歐魯可之鎧(オルゴーのよろい)」拿到時尚鍛冶屋去修理、耐性可以留著
(在SFC版時,耐性會消失。大概是當時制作側的設定失誤)

・「食人箱(ひとくいばこ)」等的陷阱怪物的物品掉落率改成100%(也就是一定會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有人拿那網頁問我問題...
看到這個就翻一下貼上來
發表於 2010-9-11 07:10:0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 ENIX.橘子


    好想玩啊~

不過話說回來,我玩DQ系列每次到了賭場就卡關了(流連忘返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成為夥伴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ぱふぱふ屋|DQ NO.1

GMT+8, 2024-4-19 23:12 , Processed in 0.02582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